菲尼克斯

一个同人写手,根据兴趣写文~不定cp,不定性向,谢谢交流、评论。

番外:x年x月x日,被赶出门的某哈

如此这般,哈利和赫敏从墨菲斯托的世界中救回了被带走的马尔福。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回到英伦之后,就这么过了一年,哈利成功担任了魔法部法律执行司的首席执行官,而赫敏则辞职傲罗,转到了别的部门,继续为家养小精灵的事谋求它们并不想要的自由和福利。

  这天,马尔福在自己处于伦敦的房子里睡懒觉,忽然迷迷糊糊听到有人砸门的声音。

  对,不是敲门,也不是摁门铃,而且砰砰砰地砸门,就好像门外有个巨魔正在挥动它的木锤一样。

  马尔福昨晚因为复习医师资格的材料睡得很晚,这会儿正在做着梦。

  听到噪音般的敲门声,他忍不住低声咒骂了一句,恼怒地揭开鸭绒毯,抓过衣架上的白衬衫披上,连扣子都懒得扣紧,就怒气冲冲地奔下楼。

  “少爷!”嘭的一声,穿着破破旧旧围巾的家养小精灵茉莉出现在了楼梯口,“对不起少爷,茉莉想阻止敲门声,但茉莉不能开门…”

  “噢,没事,茉莉。等等,你怎么在这里?我不是让你回庄园吗?”马尔福心烦意乱地挥了挥手,正想开门,又想到了一个问题。

  “老爷和夫人让我回来照顾您,少爷,茉莉要听从命令…”茉莉不安地揉着自己的破围巾,又干又瘦的手用力搅着脏兮兮的布料。

  “好吧,总之,你先…先去厨房吧。”马尔福正说着话,门口又响起了敲门声,而且声音更重了,重的像是要把门打穿了一样。

  “无论你是谁,不要伤害我的房门!”马尔福忍受不了了,灰蓝色的眼睛冒着怒火,用力打开了棕色的木门。

  “破特?”

  门口站着的人让他愣了愣,披着褐色风衣、围着红黄相间围巾的哈利站在门前的楼梯上,手边还放着两个大大的旅行箱。

  …为什么连海德薇的笼子也拿来了?

  “你这是要去霍格沃茨参加新的学年吗?破特。”睡眠不良的马尔福忍不住调侃了一句,然后他的怀里就被塞了一个小箱子。

  “让我住几天,德拉科。”哈利脸上还带着没有散去的脾气,语气沉闷地说着,也不等马尔福叫他进门就自己拎着箱子一瘸一拐地走了进来。

  马尔福当然不会拦着他,身子往门边侧了侧,让他进门,然后关门看着哈利的行李箱车轮在他红色绒毯上留下了两道黑色的线。

  “破特,你的脚怎么了?”

  马尔福从皮带上抽出自己的魔杖,轻轻念了声‘清洁一新’,把绒毯上的泥滋给清理干净。

  哈利把行李箱停在了沙发旁边,听了他的问话,嘴唇抿了一下,把风衣脱下来放在沙发背上,然后坐了下来,闷闷地道:“我跟赫敏吵架了。”

  “然后格兰杰给你放了道诅咒?”马尔福的表情看上去,比起担心,更接近于幸灾乐祸。

  哈利忍不住白了他一眼,不过他也知道这家伙嘴里说不出什么好话来,于是直接抓起沙发上的一个枕头就向他丢了过去。

  “当然不是,赫敏怎么会对我用魔咒?”

  “哈,那么说,在霍格沃茨被格兰杰用‘万弹齐发’攻击的,其实不是救世主先生,而是某个红毛韦斯莱了?”马尔福哈地笑了一声,当过斯莱特林找球手的出色身手,让他轻而易举地抓住抱枕,并把它丢了回来。

  “我发现你的性格变得比以前更恶劣了。”哈利抓住抱枕,把它抱在了怀里,没好气地白了眼前这个青年一眼。

  马尔福耸了耸肩,重重坐在了单人沙发里,修长的腿交叠着,选了个惬意的姿势:“也许你后悔把我救回来?”

  “现在我很乐意把你塞回去给墨菲斯托。”

  “真冷淡。”马尔福勾了下嘴角,灰蓝色的眼睛视线转回到了哈利的右腿上,“先说下你怎么回事吧?”

  “简单来说,我约了克鲁姆来打魁地奇,然后,我不小心被鬼飞球砸了一下…”哈利组织了一下自己的语言,他被砸到的小腿现在还有些隐隐作痛。

  不过比起疼痛,他更有些沮丧。

  两年前他也是格兰芬多优秀的魁地奇球手,但现在,忙于奔波各地与黑魔法巫师交手的他,已经不能跟职业球手的克鲁姆相提并论了。

  显然在这一点上,马尔福有跟他一样的感觉,他扬了下眉毛,道:“如果在霍格沃茨的球场上,恐怕会是个大新闻,破特。”

  “这种时候,我才会真的意识到,我已经从霍格沃茨毕业了。”哈利脸上浮现一种有些苦涩、复杂的神色,“我们都长大了,不再是孩子。”

  “可不是每个孩子都有挑战伏地魔的经历的。”马尔福放下了他的腿,走过来对哈利道,“把裤腿卷起来,破特,我也许可以帮你看看。”

  哈利想起了马尔福从墨菲斯托的‘世界’里回来后,在听到他和赫敏当了傲罗后,不知怎么就选了报考治疗师这个职业,眼下正在为今年的巫师治疗师资格考核做着准备。

  看了看这家伙眼角的黑眼圈,哈利大概明白开门时马尔福为什么会一脸焦躁了。

  “我没事…”

  “你想我自己动手?”

  “…”哈利无奈卷起自己的裤腿,一大块的青紫很快浮现在他的小腿肚上,和他的肤色对比鲜明。

  “还真是‘没事’,大概不到截肢的程度。”马尔福吹了声口哨,轻巧的语气让哈利几乎要以为他在幸灾乐祸。

      “顺便问一句,你怎么和格兰杰吵架的?”马尔福起身去了自己释放了空间拓展咒的柜子,里面放满了各种他实验的治疗魔药。

      马尔福拿了其中一罐,闻了闻,鱼鳃草试剂?

      “其实…不好说,德拉科,我…是我的错。”哈利有些难以启齿。

      “难得,救世主先生会主动认错。”马尔福回头瞥了眼沙发上的青年,“你到底干了什么?别吞吞吐吐的,不然我可能不小心,给你拿错吐真剂。”

      ……

      哈利觉得,这货最近越来越像斯内普了。

      他不能再让马尔福跟斯内普玩了,坏习惯原来真的是会传染的!

       “其实…”

        “嗯?”

        “…我忘了结婚纪念日了。”

        “…哈?”

评论(7)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