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尼克斯

一个同人写手,根据兴趣写文~不定cp,不定性向,谢谢交流、评论。

x年x月x日,各自的难题

好不容易避免了被退学的危机,新的一年学习也随之开始,哈利和赫敏也在早餐后得到了他们的课表。

  哈利看了眼自己的课表,第一节课是魔咒课,弗利维教授总会教他们一些有趣且有用的咒语。

  他偷偷看了眼赫敏的课表,有些意外地发现她把黑魔法防御课的课程上画上了爱心的符号,这让哈利有一些奇怪。

  直到他在魔咒课上和马尔福说起这件事,单手撑着脸的男孩有气无力地说道:“大概是因为今年教授的原因吧?斯莱特林也有些女生从早上起就叽叽喳喳说个没完,兴奋地不得了,真是受不了。”

  “今年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哈利把课本竖起来挡住自己的脸,他想起了自己在对角巷就曾经见过那位新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噢,我想起来了,梅林的尖角貌,是他!”

  “吉德罗·洛哈特,我妈妈还有好几本他写的书。”马尔福灰色的眼睛看了看弗利维教授,确定他没有朝着他们看,“他在书里把自己写的无所不能,洛哈特自己也很享受当明星。”

  “赫敏也是他的书迷。”哈利的声音有一些自己都感到意外的不满,“我不喜欢他,在丽痕书店遇到他的时候,他还拉着我拍照片。”

  “你还上报纸了。”马尔福脸上挂出了有些那种很让人讨厌的坏笑表情,“伟大的哈利·波特,救世主先生,逛个书店都要上报纸呢。”

  “如果有这张报纸,我一定用它把你这张嘴堵起来!”哈利瞪了他一眼,淡金色头发的男孩挑衅似的冲他一扬眉毛。

  这时,坐在他们后面的赫敏悄悄地用自己的羽毛笔往两个男孩的后背戳了一下,并用压低的声音道:“你们两个分神分的太离谱了,弗利维教授在看着你们!”

  哈利连忙悄悄地从书本上方向弗利维教授看了过去,结果发现那位踩在由书本叠起来的台子上的教授扭头看向了他们这边。

  “马尔福先生,能不能请你示范一下这个咒语呢?”弗利维教授用自己的手指夹着他的魔杖,然后挥向不远处的火盆,“火焰熊熊!”

  烘的一声,一团红色的火焰从他魔杖的杖尖喷出,落到了火盆之中。

  “额…我可以试试,教授。”马尔福看着那火盆,这时弗利维教授已经用咒立停将火焰熄灭。

  他深吸了一口气从袖口里抽出了自己的魔杖,原本几乎完全断折的杖身被他暂时用胶布卷紧了,不过他自己也不确定,这样是不是就能保持住魔杖在魔法层次的完整。

  “火焰熊熊!”

  马尔福大声念了咒语,紧接着魔杖的杖身散发出了红光,然后马尔福立即感觉到自己的魔杖颤抖了起来,嘭的一下,魔杖的杖尖弹出了一团红光。

  这团红光完全没有飞向那个火盆,而是变成了一团乱跳乱弹的乒乓球,完全没有轨迹可循,把一些女生吓的尖叫。

  最后在教室中一阵乱弹后,这个光团嘭的一下炸到了西莫的桌子上。

  伴随着一团黑烟升起,举着自己魔杖的西莫一脸呆滞,他的头发根根倒束,过了好一会儿才吐出一口灰色的烟。

  “这可不是我搞炸的。”

  西莫喃喃自语。

  弗利维教授见他没事也松了口气,然后有些无奈地对马尔福道:“你需要换支新的魔杖了,马尔福先生。”

  “我知道了,教授。”马尔福脸色难看地坐了回去,盯着自己的魔杖好一会儿,才把它塞回袖子里。

  下课时,还有些学生在说着马尔福在课堂上的施咒事故,其中甚至包括了一些斯莱特林的学生。

  哈利发现,似乎自从马尔福跟他和赫敏走近之后,这些斯莱特林的学生似乎就有些不太喜欢他了。

  “你在想什么?”马尔福的声音出现在了哈利的右边,他的声音好像并不在意斯莱特林学生们的态度。

  “没事。”哈利考虑了一下,没有把自己的感觉说出来,他猜就算说了,马尔福恐怕也只会说他想太多了而已。

  不过他还是拍掉了马尔福放到他头上的手,说起了另一件事:“你的魔杖怎么办?这根魔杖已经不能用了吧?”

  “从某种意义上说…”

  “说认真的!”哈利没让马尔福说些有的没的,灰色眼睛的男孩耸了耸肩:“显然,光看胶带是没办法治好它的,就算表面像是已经接上了,魔法层面的魔法弧也变得乱七八糟。”

  “买根新的魔杖吧,不然下一个咒语可能炸了你自己,也有可能炸到我或者赫敏。”哈利不太懂魔杖的原理,不过从魔咒课的表现来看,买一支新的魔杖绝不过分。

  马尔福听到这里抿了下嘴唇,迈着优雅的步子走在他的身边问:“那你到底是担心炸到我呢,还是你的万事通小姐呢~”

  “担心炸到赫敏。”哈利毫不犹豫地回答,顺便把他凑过来的脸推开。

  马尔福一脸意料之中的表情,翻了个白眼,故作受伤地道:“你就这么对待你另一个好朋友吗?破特,我太难过了…”

  “你闭嘴吧。”哈利叹了口气,他总觉得身边这个白痴似乎最近越来越无理取闹了,“说真的,你如果没钱买一支新的魔杖的话…”

  “喂喂喂,破特,你以为我是韦斯莱那种没什么钱的家族后裔吗?我可是德拉科·马尔福。”马尔福撇了下嘴,摆手没让哈利继续说下去,“我已经给我妈妈写了一封信,她应该会帮我挑选一根新的魔杖。不过,我可能会挨一顿骂。”

  “你不觉得,嘲笑别人的家境这种行为很糟糕吗?马尔福。”哈利不舒服地撅了下眉头,他还是习惯不了马尔福偶尔会流露出的那种傲慢与偏见。

  淡金色头发的男孩挑了下眉毛,哈利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意识到这样说可能不太好,因为他的注意力已经被另一边走来的赫敏吸引了。

  “嘿,赫敏,你到哪儿去了?”

  三个人在走廊的拐角处汇合,哈利他在魔咒课结束后就没见到赫敏,看她来的方向,好像是黑魔法防御课教室的方向。

  哈利困惑地皱了皱眉头,他心里有一些猜测,而这猜测让他有些不舒服。

  “没什么,我就…随便去看了一下。”赫敏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她可不想让哈利和马尔福知道,自己一下课就迫不及待想去看看洛哈特是怎么上黑魔法防御课的。

  哈利先不说,如果让马尔福知道这件事,这家伙准能笑话她一整个学期!

  “噢?随便看看?”马尔福怀疑地眯了眯他的眼睛。

  “好了,我给你们介绍一下,我的新朋友。”赫敏连忙迈步挡住马尔福探究的视线,并把在她身后的女孩拉了出来,“这是今年的新生,她叫金妮…”

  “一个韦斯莱?”马尔福挑起了自己的左边眉毛,“标志性的红发,还有破……有些年头的衣服,格兰杰,你不用介绍我都能猜出来…哇,破特,你踩我干嘛?”

  随着马尔福的大叫,哈利悄悄挪开了踩在马尔福鞋子上的脚,然后向那位女孩友善伸手道:“你不用理这个白痴,你好,金妮,我叫哈利…啊,是你?”

  哈利说到一半突然声音拔高,有些惊喜,他认出这个红发、有着些许雀斑的女生就是他和赫敏之外在丽痕书店见到过的女生。

  她梳着整齐的头发,看向哈利的视线有些腼腆和害羞,甚至紧张了握紧了赫敏的手。

  过了一会儿,她才鼓足了勇气似的开口:“你好,哈利,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很高兴。”哈利悄悄收回自己有些尴尬的手,这是第二次了,这个女孩似乎总会显得有些紧张,而她的视线又很灼热,让哈利感觉一瞬间看到了女版的科林·克里维。

  “那…那个,我还有事,我先走了!”金妮没等哈利想明白怎么回事,突然就逃跑似的,放开赫敏的手转身就跑掉了,留下哈利一脸不知该作何表情的表情。

  “我有这么可怕吗?”大厅长桌上,哈利第三次扭头问赫敏,而赫敏已经被他问得有些烦了,拿起自己盘子里的小蛋糕就塞进了哈利的嘴里。

  “你已经问了第三遍了,亲爱的哈利,我们能等吃完午餐再讨论这个微妙的问题吗?”赫敏白了他一眼,这让哈利感觉更受伤了。

  她切割着自己盘子里的香肠,但那动作有些粗鲁,刀叉在盘子上乒乓作响,把香肠切成好几段,不禁让哈利有些怀疑她是不是想把这套动作放到他身上。

  然而事实上,赫敏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对待这份香肠,她总觉得自己心里有一股小小的火苗,骚动着她的某一处敏感的神经。

  让她很不舒服。

  她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什么,似乎…是来自金妮看哈利的视线?

  也或许…是哈利对金妮的在意?

  赫敏苦恼地想着,把一块香肠塞进了嘴里,大口咀嚼。为了转移注意力,她拿出了自己今天的课程表,看到下午课程上画着的爱心,她感觉自己的心情似乎稍微好了一些。

  想到可以在击败了巨人和女妖的洛哈特的教室上课,赫敏不禁有一些兴奋。

评论(2)

热度(35)